昨天Jessica談到婚姻的黑暗面
今天來補一個光明面的婚姻的故事

Jessica 20歲那一專科畢業進入職場
一個甫出校園的青澀小女生
腦袋裏都是瓊瑤筆下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戀情
期盼我的王子駕著駿馬奔馳而來
將我擄獲並深陷愛的漩渦


同一年,就在Jessica生日的前幾天
福委會照例列出當月的壽星名單
連同生日禮券,一起出現在襄理的桌上
這個傳說以小器著名的主管
笑著和我說生日快樂
調皮的我想試試是否真如耳聞
便開口問:「襄理,那你要送我什麼禮物呢?」
就看到這個主管想了一下回答說
「嗯!我們家花圃種的玫瑰花就快開花了,到時候再摘給你好了」
聽到這樣的回答,整個辦公室嘩然
大家笑著說:「果然小器」
而我因為只是玩笑,便沒放在心上


生日當天,Jessica收到一束玫瑰花
但送花的人非我心儀之人,便覺索然
為沖淡尷尬,Jessica故意提起:「襄理,你們家的玫瑰花呢?」
老實的小主管吶吶的解釋著
原來襄理夫人任職的建設公司傳出惡性倒閉
且因建設公司的財務問題被限制出境
現在心情正煩
體貼的襄理,想到一向好強的太太
現在不得不委屈在家
為了怕她胡思亂想,不願讓她因此誤會
所以也就沒有真的剪下那朵花來
當時只覺得襄理真是個好老公
對於其中的心意Jessica並不能體會


一晃眼,十數年過去了
Jessica也已嫁作人婦
某天Jessica偶然想起這段往事
恍然明白,當年襄理對他太太的一番體貼心意
一個習慣在職場馳騁的女人
一旦回歸家庭,心中自然盡是驚疑
驚的是自己年華不在
疑的是老公辦公室裏青春嬌豔的小女生啊!


終於了解原來當年工作單位的主管「避嫌」的心情
就是對他太太最體貼的心意
也是婚姻中夫妻倆對對方應有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