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兩則新聞 

貧兒抗餓:早睡就不會餓
更新日期:2008/05/29 16:20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踩扁的牛角麵包、腐爛的青菜、吃了一周的吳郭魚…這不是廚餘,而是弱勢家庭孩子的主食。
兒福聯盟表示,在該會服務的貧困家庭裡,許多孩子為求基本的生存,
都會忍著把這些慘不忍睹的寒酸食物吃下去,讓社工看了心酸眼熱。
例如9歲的男孩「小國」,爸爸19歲那年和18歲的媽媽結婚生下他,
爸爸沒有好的學歷和一技之長,只能做水泥工用勞力養家,但因工作不穩定,經濟狀況很辛苦,
三年前,媽媽受不了而離家出走,那時小國才讀幼稚園。
三年來,小國再沒見過媽媽,他從想念到自我封閉,轉變至今,非常體諒爸爸的辛苦。
社工說,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忙下,小國雖漸漸走出悲傷,外表看來開朗,但他自尊心很強,
不願讓別人知道家裡的窮困。
爸爸常常很晚從工地回家,小國根本沒晚餐吃,卻也不讓老師同學和父親知道,
只能在學校狂吃營養午餐,吃得又快又多,因為這是他一天唯一飽足的一餐。
假日時,小國的午餐也常常沒著落,往往只有學校剩下的營養午餐或老師給他的麵包。
有時為了抵抗飢餓,小國會早早上床睡覺,早熟的他還告訴社工阿姨說:「睡著就不會餓了,這招很有效!」

 3歲的強強是另一個永遠吃不飽的孩子。
兒盟表示,強強的爸爸失業,只能打零工,收入微薄又不穩定,強強的媽媽曾一度離家出走三個月。
每次社工去訪視強強家,餐桌上只有社工前次帶去一熱再熱的調理包,
有時是媽媽煮了一大鍋的湯麵,但湯裡只見白白的清水、少少的麵條,再加幾片爛爛的的青菜。
偶而會有一條最便宜的吳郭魚,但常常要吃上一個星期,
重複加熱的魚肉和木炭一樣黑,卻是強強唯一的蛋白質來源。
社工說,強強沒有上學,沒有營養午餐,他能吃到的最好的食物,就是社工帶去的物資。
社工每次家訪都會聽到強強的哭聲,
偶而帶上一小包餅乾或一小罐養樂多,就是讓強強開心的「大餐」,
他會狼吞虎嚥塞進嘴,連掉落的餅乾屑也不放過。 


好野人的玩具!
80萬頂級兒童車 第一輛賣嚴凱泰 
更新日期:2008/05/27 20:57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不景氣的時代,上班族花錢可是很注意的,但是富豪的享受可不會打折扣,
連他們給小朋友的娛樂,還是貴得嚇人,
有一款頂級的夢幻兒童車,外形大小是實體賽車的二分之一,從鋁合金的車身到真皮內裝,都是手工打造,
一台要價80萬元,台灣進了3台,2個月不到就銷售一空,連展示品都有富豪搶著要。

坐上賽車挑戰極速是很多男人的夢想,不過,現在連小朋友也有頂級的夢幻兒童車。
看看Audi這台銀色雪茄造型的玩具車,車身材質用的是鋁合金,純手工打造,比一般兒童車的尺寸大了很多。
外形大小是實體賽車的二分之一,從座椅到方向盤都用真皮襯墊,
就連輪框跟輪胎也是賽車等級,全球限量900多台,
價格比很多爸爸們的房車還要貴,一台要80萬元。連展示品都搶著要,就知道這台頂級兒童車有多吸引富豪了,
台灣訂了3台,花不到2個月就銷售一空,
第一台賣給了新好爸爸,也就是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
讓寶貝女兒蜜雪兒從小就能開著頂級車趴趴走,
只是這台80萬元的兒童車不是用電動馬達,小朋友必須用腳踩才能前進。
排名第二貴的還有BENZ出的兒童車,外形就跟SL300一樣,價格不便宜要4萬2000元,
再來還有這台BMW的學步車,從車體烤漆到皮製椅墊,全都比照真車訂製,
身價是一般學步車的10倍,雖然很貴,但是今年最少賣了800台,
雖然不景氣的時代來臨,可是小富豪的享受,還是不會打折扣。 


看到這兩則新聞你的心裏想到甚麼呢 
Jessica不願意評論
只想問 
M型社會的最底端和最高點差得到底有多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