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狗麥穗麵包

Jessica每次走過麵包店的櫥窗,都會停下來多看兩眼,香軟Q甜的麵包散發著讓人無法抗拒的魔力,但是在胖達人、起雲劑、食用油等食安事件後,Jessica常常想我到底讓孩子們吃下了什麼,越滾越大的新聞,讓人越來越不安,在這些商人的眼裡,難道我們連最基本的食物安全都沒有了嗎?唉別想太多,還是自己動手做比較可靠吧。

 

熱狗麥穗麵包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低筋麵粉 50g  橄欖油 20g   1/4t  15g  180G  酵母1/2小匙

 

內餡:

熱狗8條,乾燥巴西里少許

 

作法:

1.麵團材料放入105T機器用#14模式操作。

2.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擠出來,並將麵團分成八份,搓圓後再醒個15分鐘。

3.醒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狀(比熱狗略長些),放上熱狗並分由長向捲起,收口處及2端捏緊。

4.用剪刀在熱狗捲上平均的剪5刀(不能剪斷),然後分別左右移動交叉放置。

5.間隔整齊放到烤盤上,麵團上噴一些水,整盤放入烤箱做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

6.發好的麵團,塗上蛋黃液,灑上乾燥巴西里,放入已經預熱至200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直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