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7.JPG

天然火龍果鮮豔的顏色 , 看起來很討喜 

麵包機-火龍果吐司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250g中筋麵粉50g,火龍果泥200g,3 g,細砂糖20g,奶油30g速發乾酵母3/4茶匙

 

內餡材料:

1.果乾70g (加水泡軟,加5~10cc威士忌酒一起泡會更香,擠乾備用)

2.核桃60g (小火烤香放涼備用)

 

作法:

1.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中啟動揉麵團模式。

2.取出麵團搓圓,放到容器中,表面噴些水,蓋上溼布發酵60分鐘至兩倍大。

3.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發酵好的麵團移出到桌面,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擠出來。

4.麵團分成兩份滾成圓形,蓋上濕布再休息15分鐘。

5.休息好的麵糰用桿麵棍桿成長條,長度大約30公分寬度大約20公分,將準備好的果乾及核桃平鋪在麵糰上將兩邊長邊向中心摺,然後由短向捲起.

6.將捲好的兩卷麵團收口向下平均排入吐司烤模中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2糰麵糰高度平均並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溫暖密閉空間,再發酵90分鐘至滿模

7.放進已經預熱至180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

8.出爐後將烤模在桌上敲兩下幫助脫模將脫模的麵包放鐵網架上散熱放涼,涼透後再切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司 果乾 麵包機
    全站熱搜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