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圖書館去、本來是要找要作報告用的書,卻被我發現一本很有趣的書


書名:我小二,快樂遊學去

作者:Jason & Jenny


出版社:城邦

因為不是很大本,所以稍微花一點時間就能看完,本書的主人翁媽媽(Jenny)和他小二的兒子(Jason),在Jason小二那年的暑假,

Jenny幫Jason報名由台北北投文化國小舉辦的「暑期澳洲英語研習營」為期21天,(事實上在Jason小一時就已經到美國加州,參加為期

近兩個月的美國夏令營),本書就從媽媽幫小朋友報名開始,準備行李、列清單、準備給Home stay的信及禮物等,並且和小朋友約定好

要天天寫日記,書中還附了一些表格範本非常的詳細。如果家裏有小朋友準備要去遊學的話,本書真的可推薦為行前的工具書喔!


在機場送別後,書的內容就分為二個部分


第一部:Jason在澳洲的生活學習日記


第二部:Jenny 媽媽台北實況


穿插在澳洲的Home Mom 的話,還有附一些照片





讀完之後,第一佩服Jenny媽媽的勇氣,捨得讓小二的孩子,漂洋過海到完全陌生的地方遊學,(當然每年讓孩子出國遊學的經濟能力,也

令人十分羨慕),第二是對這個小二的Jason,真的要給他拍拍手,這麼勇敢,這麼獨立,還能每天詳細的描述在澳洲的生活,想來Jenny

對他的教育和栽培確實是下過苦心。


回頭看著在床上安穩的睡著的汶公主,心裏面百感交集。一來,目前我確實沒有能力、財力栽培她,現在市面上標榜著全美ESL課程的幼稚

園,每年的學費比我的年薪還高,要勉強擠出也不是不行,但是看到太多學全美的孩子,上到小學後,因為國語文的能力不夠,對其他學

科反而覺得吃力。再說,老公一直強調孩子應該有一個快樂沒有負擔的童年,白天上幼稚園要學習國語文、美語、數學,對中班的孩子來

說已經夠了,如果晚上還得去上英文課、美術課、甚至是珠心算,孩子的童年記憶就只剩下課堂上老師開合的嘴巴,和天花板上慘白的日

光燈。

其實我也覺得很矛盾,沒有用力的push她,又怕汶公主跟不上別人,真的要認真栽培,又覺得這樣的童年真辛苦,而且家庭支出也會因此

而捉襟見肘,真是兩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