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味吐司2 blog.jpg  

一直以來Jessica喜歡在部落格上對著格友們烘焙的麵包大流口水,

自從母親節前敗了一台麵包機,Jessica便也走向麵包的不歸路(這樣會不會太悲情?)

這是Jessica的第一個作品,參考雙口味吐司麵包依樣畫葫蘆,當麵包機發出最終的ㄉㄧ ㄉㄧ聲時,等在一旁的Jessica迫不及待的掀開麵包機,倒出剛完成的麵包,撲鼻而來的麵包香氣,讓家裡的小王子發出讚嘆的聲音,就是這樣的笑聲讓Jessica甘願守在烤箱前一次次的烘焙出健康、美味甚至是趣味的麵包……

 

雙口味吐司麵包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橄欖油 10G 3.5G 180G 酵母1/2小匙

 

內餡:

肉鬆 適量 桑椹果醬 適量

 

作法:

1.食材除了肉鬆和桑椹果醬以外,放入105T機器用#14模式完成後,再打一次#14模式7分鐘。

2.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擠出來,並將麵團分成兩份,搓圓後再醒個15分鐘。

3.醒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狀,一個抹上桑椹果醬,由短向捲起收口處及2端捏緊,另一個麵糰放上肉鬆,同樣由短向捲起並捏緊收口處及二端。

3.捲好後收口處朝下放入105T,再以#21發酵模式1小時30分。

4.接著#22模式烘焙即完成。

5.將兩種口味撕開,再個別切片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