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優格QQ麵包.jpg

正當草莓季,當然不可少了草莓麵包,草莓的迷人酸甜香氣若隱若現,加上軟Q的麻糬,口感更豐富,是很適合春天的下午茶點心。

 

麵包機-草莓優格QQ麵包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300g,草莓果乾35g,糖20g3 g玄米油15g,鮮奶100g草莓優酪乳100g,速發酵母1茶匙,

 

內餡材料:

烘焙用麻糬16(每個約8g )

 

作法:

  1. 草莓果乾切碎備用(如果太硬要先泡下水)
  2. 麵團材料(除草莓果乾外)一起放入麵包機攪拌,在攪拌完成前三分鐘加入草莓果乾繼續攪拌至完成。
  3. 取出麵團搓成圓團狀,放到容器中,表面噴些水,蓋上溼布放入烤箱38度發酵60分鐘至兩倍大。
  4.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擠出來。
  5. 麵團分成16等份滾成圓形,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6. 將鬆弛好的麵團用手壓成圓片狀,包入麻糬,捏緊收口滾圓。
  7. 將塑形好的麵糰排列至烤盤中,放入烤箱38度發酵60分鐘。
  8. 發酵完成後在麵糰上抹上薄薄的鮮奶。
  9. 烤箱預熱至170度烘烤12分鐘。
  10. 出爐後將麵包放鐵網架上散熱放涼。

 

Tips

Jessica喜歡吃剛烤好熱騰騰的麵包,但這款QQ麵包剛烤好時內餡的麻糬非常燙,一定要小心食用喔。

 

arrow
arrow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