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汶公主到南部探親,順便到南州糖廠玩

由糖廠人員帶領搭乘五分車並參觀已閒置的糖廠

稍嫌灰暗的糖廠內部

大大小小的鍋爐

彎彎曲曲的管線

其實並不吸引汶公主

只好將解說員的話轉換成幼稚園中班的程度

講給汶公主聽

不過我看她也是有聽沒有懂

回到家後

汶公主居然拿起她的畫本及畫筆

畫出印象中的糖廠

長長的輸送帶是將甘蔗送進糖廠內的第一關

然後一圈圈的代表正在運轉的鍋爐

汶公主將她今天聽到的製糖過程

用她的方式畫出來

本想催促她去洗澡休息

看到她畫得起勁,不願意打斷她的思緒

就在旁邊陪她由她繼續畫




其實我的心情是高興的

汶公主的人格特質

好勝、得失心重、沒有辦法忍受自己作不到

當她遇到挫折時,眼淚汪汪

看在我這個有點脱線的媽媽眼裡

真是既心疼又捨不得


為了讓她可以學習放輕鬆,並且學習抒發自己的情緒


從中班開始就讓汶公主去上美術班

從一開始沒有信心,抗拒學習

一直到現在能用畫筆來寫日記

連美術班的老師都很稱讚她

點點滴滴都是她的成長




其實當時要送她上美術班時

很多人都認為不必要且不實際

大家都說要就要上美語班、音樂班等

對於日後推甄時有實際幫助的科目

但是我和老公的想法都是

只要汶公主快樂就好


我們每個人都是在體制內長大的

都能了解孩子成長的壓力

現在我讓她去學畫畫

就是希望將來在她成長的過程中

當遇到挫折、壓力時

可以管理且抒發自己的情緒

今天看到她能藉由畫筆紀錄自己的所見所聞

我想當初讓她上美術班的選擇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