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老公的外婆過世了,
雖然和老公正在冷戰中,
聽到消息還是覺得很難過,



夫家的親戚很多
伯、叔、姑、姨起碼有二、三十人
除了比較常見的之外,
幾乎都不太認識
但外婆卻是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第一次見到外婆的時候
感覺非常的強烈
一個七十多歲的老者
還是那麼高雅、雍容
一派大家閨秀的風範



另一件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
汶公主出生的第二年
有一回家族聚餐
我向難得一見的外婆請安
外婆問我:是在工作還是在家帶小孩
我還自已為俏皮的回答她:當然是在工作,沒有幫忙賺錢,怕會喝西北風
外婆就和我說:不是這樣講,錢是一回事,女人要能出門工作才能跟得上時代,
待在家裏和社會脫節,就不好了。

老太太的新思想真是讓後生晚輩們自嘆弗如,
當場我真的覺得,受教了,謝謝您,外婆。



外婆,願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