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一臉的皮蛋欠揍相

話說
汶公主很喜歡小紅帽的故事
爸比已經不知念了多少次給她聽了
現在她可以認得一些字也可以自己拼音
就自己拿起童話書來自己念

有一天
汶公主又拿起小紅帽
看完之後,她突然有感而發的對她爸比說:

爸比,這個大野狼很笨耶
吃了人了還不趕快跑
還躺在床上等人家來抓牠
好笨喔

呃……那個……也對啦
可是……那個……
汶公主ㄚ
這個故事的解釋應該是說
不可以作壞事
作壞事一定會接受懲罰
所以我們不可以作壞事………

Jessica越說越小聲
因為,真實的世界中
好人不一定會發生好事
壞人也不一定會被懲罰
汶公主說的
作了壞事趕快跑就不會被抓到
其實也不完全錯
以前Jessica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
雖然善惡終究有別
不是不報時候未倒
可是Jessica該怎樣對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孩子
解釋善惡、報應、輪迴的事情呢

唉呦
現在的小孩怎摩這樣古靈精怪哩

創作者介紹

Jessica的異想世界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梅子牛牛
  • 現在的小孩太古靈精怪了啦
    很難教耶
    還會問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XD
  • 就是說ㄚ
    害我都不知如何回答她
    等你們盧小妹開始問為什麼的時候
    你就知道了

    Jesspixnet 於 2007/10/18 11:03 回覆

  • 小恩
  • 哇,好一雙慧黠明亮的眼睛呀,很可愛哩!
    現在的孩子真聰明,聽故事都會舉一反三,以前我聽故事都是傻傻的照單全收,從來不會想說大野狼是個大笨蛋呢!
  • 謝謝小恩的誇獎 ~~~
    就是ㄚ
    Jessica小時候聽故事
    從來不曾懷疑過故事書上寫的小故事大啟示
    孩子的反應有時候真的會讓我陷入思考中
    原來即使是童話也能有另一個不同的解讀呢

    Jesspixnet 於 2007/10/19 15: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